close

今天滿10週,目前孕吐狀況有逐漸改善的趨勢,同事有建議我如果想吐的時候,含著薑片,會紓緩許多,

他說他老婆生兩胎都孕吐很嚴重都是含薑片就好了,這倒是個不錯的方法,今天工作量還蠻大的,

事情挺多的,不過目前跟之前比,嗜睡狀況也改善了許多,看來有漸入佳境囉,謝謝小寶貝讓媽咪慢慢舒服,

沒有繼續讓媽咪痛苦下去,現在你(妳)正在器官發育階段,要乖乖健康的長大喔,媽咪會盡量不挑食,

讓你(妳)可以擁有均衡的營養,頭好壯壯喔^_^

---------------------------------------------------------------------

孕婦生理變化
子宮仍持續增大,至少有一個葡萄柚那樣大。妳的情緒仍不穩定,變化莫測,有時妳對此會覺得不安,但沒關係這都是因為孕期的雌激素所引起的。此時的妳可能開始想穿寬鬆的衣服了。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頭臀長約3.2公分至4.2公分,體重約6公克左右。此時寶寶的眼睛被一層皮膚覆蓋著,將來會分開成為眼皮。由超音波可以看到寶寶的眼、耳、鼻、口的外觀。

相關飲食
由於甲狀腺素可幫助胎兒腦與骨骼發育,現在開始您最好多食用一些含碘食物或使用含碘的食鹽當作調味品。

注意事項
1.如果妳已超過35歲,或有家族的遺傳疾病,妳在懷孕的10週至12週需安排做一次絨毛膜取樣,對胎兒的先天性的遺傳性疾病及早做出診斷。
2.您寶寶這時若沒發生身體缺陷,以後也不會發生了,而寶寶智能的發育於懷孕期間則會一直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