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方式的主要目的是要使孕婦心情平靜,所以日常生活中任何時候(含食、衣、住、行、育樂)都可以進行胎教。可以看畫展、聽音樂、禱告等方式進行胎教,因為可讓心情穩定,並且間接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但目的並不是要寶寶因此變成天才畫家或是音樂家)。讓肚子裡的小寶寶感受到母親的愛與關懷及心情平靜。



若是準媽媽本身營養不良就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嚴重者導致胎兒成長遲緩等問題。或是準媽媽吃得太鹹容易引發高血壓,吃得太胖容易引發糖尿病等。



若準媽媽穿的衣服太緊,會影響骨盆的血流,胎盤灌流不佳,胎兒的成長就會受影響,所以建議準媽媽要穿寬鬆的衣服。再者如果穿著無法保暖,母體的情緒都會受到影響,腹中的胎兒也會感受的到。



居住的環境惡劣會影響心情,如,吵雜、髒亂等環境,長期下來也會影響胎盤功能。



例如每天須走很遠的路無法坐車、做很多的工作、穿的鞋子不好,也會造成腰痠背痛影響情緒。

育樂

每天悶悶不樂也會影響胎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