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常常一坐起 就開始頭暈 應該就是醫生說的低血壓或是貧血症狀

上了媽媽教室後聽到醫生說 有幾個病患就是突然暈倒 結果家裡都沒人在旁邊

結果媽媽變成植物人 小孩子也不保了 醫生說 每每他苦口婆心的跟媽媽說

懷孕後期一定要有家人在旁邊 但很多人都很鐵齒 很多事情真的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呀 

本身就有貧血的我 現在真的是又嚴重起來了 要多吃含鐵補血的食物

可惜現在不是櫻桃的季節 不然我應該每天都會抱著一大碗的櫻桃來吃吧

肚子有慢慢隆起的現象 不過穿比較寬鬆的衣服是還看不出來

老公說 看來我只有胖肚子 我也希望往後的孕期 我也只胖肚子就好了 這樣子產後比較好減肥 呵呵

---------------------------------------

孕婦生理變化
你的腹部已開始隆起,你得換上孕婦裝了,懷孕期荷爾蒙作用會使大腸放鬆而易有便秘的現象。陰道分泌物仍多,正常的分泌物應是白色、稀薄、無臭味的。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體重約有30克,8公分至10公分大小。神經系統功能更加成熟,四肢伸屈自如。此時腦已形成大腦與小腦;心跳的速度約為成人的兩倍;耳朵也由頸部的位置移至頭的兩側。這時的寶寶已對外界的刺激有反應,如果妳以手指戳妳的肚子,寶寶會蠕動想避開。寶寶手指上獨一無二的指紋這時也出現了。

相關飲食
此時期可多食用一些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魚、雞、奶、蛋、豆類等,以促進寶寶腦部及神經系統的發展。

注意事項
1.多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以減少便秘發生。
2.維持陰部衛生,保持乾燥並勤於清洗,穿著棉質寬鬆內褲。
3.若陰道分泌物有味道或顏色變黃或陰部搔癢,請找醫師檢查與治療。

如何運動
這時可以慢慢開始做一些關於產前的運動,如「盤腿坐式」:每天一次,每次5至30分鐘,可鍛鍊腹部肌肉及關節處韌帶的張力,防止懷孕末期而引起的痙攣、抽筋。

*要注意的是:
1.運動前要先排尿,以免加重骨盆肌的負擔。
2.不要突然站起或坐起,避免姿勢性低血壓。
3.做運動時一定要注意呼吸,不要憋氣,必要時口中跟著出聲數。
4.量力而為如遇到疼痛或不適時就立刻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