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五個月後,肚皮果然跟吹氣球一樣,迅速的鼓了起來,

正面看起來是還好,側面肚子就看起來尖尖的了,

昨天晚上又突然呼吸困難,老公趕緊下來拿氧氣瓶給我吸,

果然就稍微好一點了,小寶貝胎動也越來越頻繁了,尤其是吃飯時間,

開始動呀動呀,真的是很可愛哩,羊膜穿刺的報告結果是正常的,

懸著的心也放了下來,現在就是專心的等待小寶貝的出生囉。^^

剛看到報告時,我還傻傻的問醫生說,疑~是DD的話染色體不是y型狀喔

醫生笑了笑說,是看染色體的組成不是形狀就是y,頓時覺得真愚蠢,

都是以前的健康教育老師害的啦,我還以為染色體還真的是y形狀哩,

照片跟報告等老公有空在請老公幫我放上來囉,最近都懶懶的,

下班後跟假日都只想躺在床上,一點走動的慾望都沒有。

-------------------------------------

孕婦生理變化
這時的媽媽會因為子宮的增大,身體的重心起了變化,突出的腹部使你的重心往前移,為了保持平衡妳不得不挺起肚子走路。由於激素的作用,妳的手指、腳指及全身關節變得鬆弛,會使你覺得有點不舒服,不過這段時期應該是妳懷孕最舒適安全的時間了!

胎兒發育成長
此時寶寶頭臀長約19公分,體重約為350公克。他(她)的肌肉逐漸強壯,軀幹與四肢的比例也逐漸與嬰兒一樣。由於寶寶對聲音會有反應,因此妳可以播放音樂或唱歌給他(她)聽,出生後當他(她)聽到以前聽過的音樂或歌曲時會有安撫的作用呢!

相關飲食
多食用含鈣與鉀的食物以減少小腿或腳發生痙攣。含鈣豐富的食物如:牛奶、乳酪、豆腐、綠花椰菜等;含鉀豐富的食物如:葡萄柚、梨、桔子、柳丁、香蕉等。

注意事項
不能再穿高跟鞋了,它不但會讓妳的背部肌肉緊張而發生疼痛,還會使妳重心不穩,不小心怕會摔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