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H 豐全 提供**

三個字要都找得好,完全符合命名需要,部首佳,配合天運,筆畫五行又不錯,字意讀音都很好,真的是不容易。想找得精確,範圍就會更小,中國字能用在名字上的,可能只有兩千多個,所以當你想要找到完全符合喜好的規則,而陷入左右為難,不知所措時,就必須考量到命名的輕重緩急,而要有所取捨,可再參考豐全網站的說明,抓住重點,該捨則捨,這樣才可能找到最適切又福氣的好名字。

先以八字喜用為基準:必須要到國曆2月4日立春過後才是己丑年,生肖才是屬牛。這個就關係到每天每時四柱之對應關係!這個部分最重要,但是除非你是有八字底的人,否則這個就要請命理師幫忙了!

再以生肖看喜好.喜好取捨要點:

以生肖姓名來看,我們可以將一個字拆成上下半部或左右半部,上半部份及右邊部分屬陽,代表男性;下半部及左邊半部屬陰,代表女性;有些字中間也有筆畫,屬不陰不陽,代表橋樑溝通部分。

姓無法改變,名的第一個字,代表中壯年時期及配偶,所以男生命名要注重陰邊要好,這樣才有妻助,事業容易成功;而女生命名就要注意陽邊要好,因為老公疼愛,人生才容易幸福。名的第二個字,代表晚年及晚輩,這時候男生命名注重陽邊,因為爸爸需要晚輩男生來幫助;而女生命名最注重陰邊,因為媽媽比較需要貼心的女兒。這是對生肖命名取捨的重點部分。

再看五格五行的相生剋,主要著重在人與環境的關係,沒有絕對的吉凶與喜好,這部分只要避開一些禁忌即可。

找到完美無缺的名字,實在不容易。有些姓氏就已經不適合牛年出生的寶寶,如果相剋重,通常會與父母不和、成長時期難管教,或幼時身體差等狀況出現。但我不建議一定要避免,因為小孩與父母的緣分是天注定,兒孫自有兒孫福,替他未來人生找到助力、減少阻力,才是命名的最大目的。只要依照前文解說的命名技巧,加上自己對小孩的期望而做的取捨,要為自己的寶寶找到最適合的名字,應該不是問題。

 

以天運看喜好


前文說過,生肖部首看體質裝備是否健全,天運五行生剋看運氣順逆。民國98年生(天運為火-)的姓名人格與總格部位出現火或金土的筆畫最好、水也不錯。但最好的是配合八字喜用、姓氏五行生剋最佳,因為人生旅程就重要的是要晚年順遂,所以天運最後為生或旺的總格,總是好的結局。

生肖屬牛喜用字庫

牛喜 1劃


牛喜 2劃
乃、了、二、几

牛喜 3劃
下、凡、也、于、千、士、子、寸、小、川、己、巳、弓

牛喜 4劃
丑、丹、之、云、內、勻、壬、孔、引、斗、水

牛喜 5劃
冬、北、卉、巧、平、弘、永、玄、生、田、甲、禾、穴、立

牛喜 6劃
丞、亥、兆、妃、好、守、州、曲、臣、虫、西

牛喜 7劃
池、妙、妤、宏、序、廷、步、甫、私、秀、角、豆、酉

牛喜 8劃
乳、亞、函、叔、姍、孟、季、宜、延、承、果、松、牧、秉、金、隹、非

牛喜 9劃
芋、芍、泓、泛、勃、垂、屋、建、弈、扁、盈、相、科、秒、虹、要、風、飛、食、泰

牛喜10劃
迅、巡、芝、芽、芹、芸、芷、洲、津、原、圃、家、庫、庭、料、栗、特、畔、耘、耕、航、起、軒、酒、配、芫

牛喜11劃
邦、那、迎、近、范、苗、苑、浦、海、浮、專、康、張、強、翌、麥、苹、浤

   
牛喜12劃
述、迪、草、荏、茲、涵、淦、凱、博、富、巽、甥、登、發、粟、鈕、鈞、閎、雅、雄、黍、茜、淥

牛喜13劃
迺、莆、湘、湄、廉、彙、楓、稚、稠、艇、鈿、雋、楙、豊

牛喜14劃
逍、通、逗、連、逐、透、逢、萍、華、菽、菲、菊、萄、源、槐、翠、輔、閩、鳳、逑、菀、菫、菘、菉、溱

牛喜15劃
逸、進、葵、葉、漳、演、漢、漣、嫻、毅、稼、穀、稻、趣、輪、鋪、鋒、黎、逯、滽、鋐

牛喜16劃
郵、運、遊、蒼、澄、潭、潘、奮、學、導、樺、橙、融、豫、錄、錐、雕、蓁、潗

牛喜17劃
隆、遠、遙、蓮、蔬、蔭、聲、鍵、鴻

牛喜18劃
鄘、適、遨、濛、濯、豐

牛喜19劃
鄰、選、薪、穫、鵬、薐、鏞

牛喜20劃
還、邁、藍、醴

牛喜21劃
邇、藩、藝、蠟、鶴

牛喜22劃
藺、蘇、權、藶

牛喜23劃


牛喜24劃
艷、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