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環境的關係,目前大家都少子化,

造成很多父母為了怕自己小孩趕不上別人,

拼命給小孩上一堆安親班,說甚麼不要讓小孩輸在起跑點,

但我的觀念跟其他人不一樣,我認為,

小孩童年只有一次,應該要讓他快樂的成長,

父母施加壓力給小孩,多半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當初自己達不到的境界,

人生長長幾年,就算起跑點輸了,重點應該是在終點吧,

就像是龜兔賽跑,兔子不就起跑就比別人快嘛,

起跑快並不代表永遠都是趕在別人面前,

起跑慢也不代表永遠都是落在別人後頭,

每個小孩喜歡的不一樣,他有自己喜歡的事物,

小孩也不是我們的附屬品,大人其實不需要把自己的未達成期望,

放在小孩身上希望小孩去作到,這樣對小孩很不公平,

當然有的人的論點說,小孩還小 哪裡知道哪些適合自己,

所以我們父母要先幫他選擇,基本上我也不認同這種論點,

那是父母沒站在小孩的立場,去傾聽小孩的聲音吧,

沒有錢上才藝班又如何,我的小孩有快樂童年就好,

沒有考試考第一名又如何,我的小孩以後遇到事情可以有樂觀的心去面對,

可以不怕挫折,勇敢的在人生旅途上走下去就好,

一個人一種命,不需要為了一定要趕上某人或是跟誰誰誰比較,

而傷害自己的小孩,很多父母都會說,我是為他好,捫心自問,

我想大多數只是為了自己吧。。。。。

 

古人說:「室雅何需大?」的確,即使住在一個狹小的屋子裡,

但,只要屋裡的人「溫馨、有愛、有親情」,就會像住在明亮的「快樂天堂」一般,

比住在偌大豪宅卻沒有愛的人「更溫暖」呀!

孩童是「可塑性」最強的時期,老師和家長,除了教導孩子的知識之外,

更要培養孩子「樂觀心」和「正面思考」的態度!

有些人很聰明,但遇困難,就自暴自棄;但有些人遭挫折,卻越挫越勇,

這其間真有天壤之別呀!

一顆不畏挫折、始終充滿希望的心,比家財萬貫更有用;

一個積極、樂觀的正面思考,比拿碩士、博士更實際啊!

所以,不必給孩子千百萬的財產,卻要教他有「適應環境」「不被擊倒」的能力!

孩子「感恩心、樂觀心、積極心」的培養,就是父母給他的最佳財富,孩子的一生都會帶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