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體腦細胞約有150億個,其中70%早在母體就已形成,為促進胎兒腦細胞能健康發育,孕婦補充足夠的卵磷脂是很重要的。

卵磷脂是胎、嬰兒神經發育的必需品:孕婦體內的羊水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人體腦細胞約有150億個,其中70%早在母體中就已經形成。為了促進胎兒腦細胞能健康發育,孕婦補充足夠的卵磷脂是很重要的。嬰幼兒時期是大腦形成和發育的最關鍵時期,卵磷脂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系統與腦容積的增長、發育。因此,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規定,在嬰兒奶粉中必需添加卵磷脂。

孕婦想要藉由食物補腦的話,卵磷脂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卵磷脂具有促進細胞結構正常化、增強細胞機能、活化人體新陳代謝、避免細胞過早老化的功效,而充足的卵磷脂可提高資訊傳遞的準確性,集中注意力,增強記憶力。卵磷脂的食物來源頗為廣泛,自大豆、蛋黃、核桃、堅果、肉類及動物內臟都可攝取到卵磷脂,孕婦不妨透過補充卵磷酯,不僅增加自己的腦力,也對正處於大腦發育關鍵時期的胎兒極為有益,可說是一舉兩得。

一般說來,胎兒在發育和形成的過程中,對卵磷脂的需求量極大。卵磷脂是構成大腦細胞膜的重要基礎物質,約佔腦細胞比重的30%以上,胎兒發育期間,腦部發育對磷脂的需求量將是其他組織的2~3倍。因此,懷孕期間胎兒能否發育良好與磷脂的吸收密切相關。懷孕期間,孕婦需要比平時更多的卵磷脂滿足自己及寶寶健康的需求,所以及時補充卵磷脂是十分必要的。對於體重未超重的孕婦或身體較虛弱的人群,可將天然卵磷脂與牛奶、酸奶、粥飯、豆漿或果汁攪拌後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